國際品管圈大會(ICQCC)

為促進世界各國品管技術之均衡發展,提高品管圈活動水平,並獲相互交流的機會,於1975年由日本全國品管圈總部(日本科學技術連盟)、韓國全國品管圈總部(韓國工業標準協會)及台灣全國品管圈總部(財團法人先鋒品質管制學術研究基金會)三個機構的約定,由台、日、韓輪流舉辦國際品管圈大會(ICQCC),並邀請其它各國優秀品管圈參加發表,使品管圈活動擴大了國際視野。至2018年加入之會員共有台灣、日本、韓國、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新加坡、泰國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印度、印尼、斯里蘭卡、孟加拉及模里西斯等14個會員。

從1976年在韓國漢城舉辦第一屆國際品管圈大會,到2018年在新加坡聖淘沙舉辦第四十三屆國際品管圈大會,前後已有43年的歷史。40多年間,無論由那一個國家主辦,每年都會有上千的品質同好,由世界各地匯集而來積極參與,從未間斷,就學術性集會而言是非常難得的盛會,「國際品管圈大會」確實在品質領域中是一項極珍貴的活動。

 

更多活動花絮、照片、影音,歡迎加入PQCRA全國品管圈總部Facebook粉絲專頁,
網址:www.facebook.com/QCCtw